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工商联: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促民营经济“两个健康”

作者: 刘兰英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2-12-09 09:36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刘兰英)市工商联紧紧围绕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两个健康”主题,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增强工商联的凝聚力、执行力、影响力,把工商联建成“民营经济人士之家”,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

连日来,市工商联及所属商会,立足工作实际,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内容”,或线下组织座谈,或线上分享交流,以多种形式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政府管理和服务民营经济的助手,市工商联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促进“两个健康”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今年以来,市工商联着重在“联”字上下功夫,将服务会员的“桥梁”建得更宽、“纽带”系得更紧,强化商会组织建设,新推动成立了菏泽市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菏泽市园林行业商会等商会,进一步整合企业资源,凝聚企业合力。高水平、高质量加快推进镇街商会建设,通过“六个加强+六个提升”工作机制,推动全市167个镇街商会登记注册实现了全覆盖。在11月7日召开的全省镇街商会建设推进会上,菏泽市工商联作典型发言,介绍菏泽镇街商会建设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对我市镇街商会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菏泽市工商联在镇街商会登记工作中行动快、措施实、成效好,值得大家学习。希望继续在提升镇街商会服务企业上下功夫,使其成为推动菏泽民营经济发展的生力军。

今年以来,市工商联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个中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促进“两个健康”和工商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对民营经济人士的服务支持和教育引导。根据民企需要化身不同服务角色,当好“宣传员、组织员、引导员、联络员、服务员”,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杜岩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提到了新的高度。市工商联系统始终保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状态,把“严真细实快”的作风落实到工商联服务“两个健康”的工作实践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充分激发民营经济的潜力、活力和创造力。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